致敬每一位鍛刀的工匠 柴火手鍛無須比較 只需熱愛 (2022/6/2)

Scroll down to content

關於柴火手鍛系列影片,致敬每一位鍛刀的工匠,無須比較,只需熱愛。

其實有朋友會跟傳統打鐵刀匠與美國的千錘百鍊相比較,其實大家都很棒,不應該這樣比較。

傳統打鐵店,刀鋪,主要製作的刀是販售用,要考慮工時成本,材料成本,確保價格功能符合普羅大眾的需求,自然不可能一把刀花費大量的機具,工時製作。

美國的千錘百鍊節目更是考驗在短時間下,現場不熟悉的設備,一次機會鍛造一把可以實戰的刀具,更是困難,自然不可能慢工雕琢。

柴火手鍛系列有幸有火粉的熱情觀看與各種材料贊助,有廣告的贊助,頻道會員的收入,廠商的贊助,加上 柴犬刀具 老師的熱血投入,常常一把刀都投入高過20天,發想,構思,討論,籌備,各種協力廠商,失敗,重新來過,可以不計材料成本,工時成本下的製作刀具。

這一系列其實觀看起伏不定,每次都跟買樂透一樣,雖然不應該給心理壓力,我頂多是錢投入水坑,但是看到柴犬老師汗水白流很不甘,好險最新一集得到演算法的寵幸,觀看終於成長的。

#謝謝火粉

#有你真好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營火部落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