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推薦的紀錄片 Long Way 系列 騎重機跨越地球之旅 (2022/5/15)

Scroll down to content

極度推薦的紀錄片 Long Way 系列,這一系列一共三季,在Apple TV+上面有全套,講述 男星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連同英國演員查理布爾曼 (Charley Boorman) 騎重機跨越地球之旅。

第一季:Long way round,從倫敦出發,穿越歐洲、俄羅斯、西伯利亞、哈薩克、蒙古、阿拉斯加,最後回到終點紐約,這趟全程達32000公里的重機長徵,共費時115天。

第二季:Long way down,自蘇格蘭最北端 John O’Groats 出發,乘騎電單車穿越歐洲多國,再遊歷突尼西亞、利比亞、埃及、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等 14 個非洲國家,歷時接近 3 個月、橫跨 15,000 英里的旅程,以非洲最南端 Cape Agulhas 作結。

第三季:Long Way Up,由南美洲最南端的 Ushuaia 出發,騎乘電單車走過南美洲與中美洲隱沒於世的壯麗風景,包括阿根廷、智利、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墨西哥及中美洲多國。

Lag很久,最近終於全部看完,每一季都會讓人發笑,難過,緊張,讚嘆。

第一季經過烏克蘭小城鎮找不到飯店,被當地人邀去家裡過夜,雖然出發前受過反綁架的求生訓練,但是到了偌大的豪宅,滿屋子的槍葉,搭配好客的主人,聽著她的故事,還是讓人很緊張,但是確又不敢離開,這一路上車架後半段骨架斷了兩次,還要在蒙古當地買一台新車接替。

第二季經過非洲肯亞,在沙漠中吃足苦頭,摔車,扶車重複不止,但是卻能跟著大象,河馬,斑馬,猩猩等動物園中的動物一起過夜,同時還要面對因為騎乘距離太遠過於疲憊與武裝警察戒護的雙重壓力,與後避震器壞兩次的慘痛過程。

第三季使用電動摩托車跟電動貨卡後勤車更是吃足苦頭,因為從南美洲冬天出發,電動車面臨低溫里程下降,無法充電雙重打擊,連電動貨卡也沒電,最後靠油車拖動電動貨卡充電,電動貨卡再幫電動摩托車充電才度過難關。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營火部落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