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火部落與WTG聯名刀第三批完售(2021/5/28)

Scroll down to content

感謝各位火粉的熱情支持,第三批111把一天之內完售了,這次為了確保老火粉的權益,有提前一天開放給Facebook的頭號粉絲,跟Youtube的頻道會員先購買。
對於各位願意支持卻沒買到的火粉感到抱歉,現在疫情當下,這111把又是一個挑戰,希望下一批可以爭取到一個大家都滿意的數量。

——————————-
#營火部落與WTG聯名刀第三批開賣

這次一樣直接透過WTG的網站購買跟出貨,購買連結:https://www.urbanoutdoortw.com/products/campfirexwtg-tayal-1
這次因為國際鋼材價格飆漲,售價調整到$3990,這是全額預購,#預計交貨日10月中

♨售價3990,每賣一把用營火部落火粉與WTG名義捐款$500給 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第三批限量111把。 #捐款總數可達五萬

跟第一批一樣,只是這次統一販售CNC切削粗面的刀柄。
這次WTG提供海外寄送的服務,國外的火粉都可以訂購,運費再加上去。
♨為何要訂製這一把刀:
常有朋友問說該買哪一把刀,在我用過多把刀之後,前陣子在戶外展購買這一把刀WTG Tayal ,覺得規格設定非常適合台灣的戶外需求,所以我在刀身上印製Leave no Trace and do more,Made in Taiwan,提醒每一個熱愛戶外的火粉,都要更多的保護環境,依照我的需求改用更好的Kydex刀鞘,綠黑雙色G10 CNC切削的刀柄,潑墨防鏽處理。
♨關於製造商:
這次跟位於台灣台中的WTG刀廠合作,是一家台灣自有品牌的刀廠,過去主要外銷為主,最近開始推廣台灣市場,主要產品線都是中高階的商品。
♨刀子的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cOEUEXVPA
♨關於刀子的規格:
長度:刀刃長5吋,是我覺得最適合的長度,因為大部分的檢來或者買來的木頭,直徑最大約四吋,所以我五吋刃長處理剛剛好,四吋太短,六吋太長太重。
厚度:厚4mm,強度足夠敲砍,厚度可以劈開木頭。
刀根:採用龍骨一體的刀根且刀根寬跟刀柄一樣寬,是強度最高的結構。
刀柄:最耐用的G10材質,採用雙色紋路,搭配研磨切削之後,產生漂亮的紋路,第二批全部採用CNC切削研磨,摩擦力比較好,紋路比較特別。
刀形:採用具備台灣風格的泰雅刀形,當然有修改符合一般大眾的使用,略微上翹的刀背,有別於一般的現代刀設計。
表面處理:獨家的潑墨防鏽層,每一支的紋路都不一樣,比一般版本的黑色防鏽層更有個人魅力。
刀鞘:有別於一般版本的皮革鞘,為了解決皮革鞘容易吸收水分導致生鏽,改用最實用的 Kydex材質,刀刃碰觸的位置增高,避免刀鞘碰觸刀刃,腰掛套的位置,角度都可以依據需求拆裝調整。
顏色:刀身黑色潑墨,刀柄黑綠色紋路,刀柄黑色,繫手繩咖啡色。
刀刃研磨:採用凸磨(蛤刃),是一種手工研磨方式,可以降低切削阻力,同時提高強度。
重量:240g(刀身)340g (含刀鞘)
材質:日本碳鋼 SK85 RC 56-58,日本高碳鋼,高碳鋼有較高的韌性,可以提高耐用度,避免崩角,但是又不會太硬,降低研磨難度。
產地:台灣台中生產
♨關於保養:
日常使用完畢要擦乾,避免入夜之後放置在外面被露水碰濕,收納時要用刀具保養油,針車油、礦物油、凡士林等擦拭。
如果有生鏽可以用菜瓜布順同一個方向把氧化物擦掉再上油。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營火部落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