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向天湖,沈睡的海狸。

Scroll down to content

上週末去的一趟苗栗向天湖,算是幫U6A海狸拍攝最後的影像,因為目前已經在進行拆除工作了,這能再過幾天就看不到了,所以沈睡的海狸已經變成最後的海狸。

我玩遙控飛機多年,U6A海狸算是所有飛行愛好者一定知道的經典機種,能夠記錄下台灣航空史的一段故事感到很榮幸。

關於這一台海狸的故事:

1978年5月某個週三,編號8012的U-6A(暱稱海狸)由觀測中隊的副隊長劉傳集少校與陳高才上尉進行儀器訓練,下午三點左右,飛機於向天湖旁撞山,機上飛行員一死一重傷,晚上將腿部骨折的陳高才上尉送下山,而劉傳集少校的遺體由原住民山青天亮後將遺體運下山,再送至台北第一殯儀館存放。
2019年5月五號是劉傳集祭日,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帶著劉妻,劉傳集少校的女兒一路攙扶劉妻,抵達墜機地點,進行40多年來首度的招魂儀式。
2019年7月24日 將入祀桃園忠烈祠,承包廠商將用吊籠,將殘骸切割運送下山,為國壯烈犧牲的烈士英靈及老觀測機都能得以圓滿。

機型: De Havilland U-6A

編號: 8012

本軍序號: 58-2059

出廠序號: 1391

失事位置: 北緯 24° 34′ 53.562″, 東經 121° 2′ 19.17″, 海拔 935.6 公尺 (3,069.56 英尺)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營火部落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