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適合的搭營地點?

Scroll down to content

照片中的是一個老營地 翡述景園,當時到的時候是第一個到,每次到先到營地的第一件事就是環顧營區,挑選出適合的搭營地點。

挑選的重點:

1:避開易積水區:
如果是草地,沒草的地方通常都是容易積水的低窪區,因為容易積水的地方容易被踩爛,草長不好。

2:距離廁所位置適中:
太近容易被使用的聲音影響,或者有味道,太遠三急不方便:

3:避開樹的正下方:
避免被鳥屎,樹液,毛毛蟲所影響,樹上通常有很多的生物棲息,鳥屎當然是會掉落的物品,有時候果實,樹的汁液也常掉落,常常也有垂掛的蜘蛛與毛毛蟲。

4:風景越好,通常風越大:
如果帳棚抗風性不是很好,建議避免風景第一排,因為很多營區都是在山坡,山坡邊風景最好,但是風也最大,但是當你準備好夠抗風的帳棚,這就不是問題了。

5:看準日出方位:
露營通常都很早起,都是被太陽晒醒,想睡晚的朋友一定要看好日出的方向,利用一些樹,山,或者遮陽的天幕檔一下,可以讓你前晚夜衝宵夜熱烤加上宿醉好好的恢復一下。

6:如果看到附近有露友帶卡拉ok:
躲遠一點就對了,雖然不是說每個人都是技安,不過就算是天籟的聲音,也不一定是我們想要的。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營火部落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