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營火部落

時隔五年再訪天時農莊 還是非常值得來 (2022/12/25)

廣告

每隔幾年都要來一下的天時農莊,上次來是五年前,轉眼五年營地感覺更進化了,台灣類似這樣夠深山,無光害,滿天銀河,大草皮,大山谷景觀,這樣的營地真的極少,雖然對台北高雄人來說很遠,但是還是非常值得來。

非常感謝火粉送柴火跟批柴板還有最愛的恆春蜂蜜水,真是不好意思,讓你手被木頭刺破了,晚上當柴火富翁,持續測試剛剛上市的鈦坦焚火台擋風版跟水盆防火毯,大火一整晚,隔天草地完好如初,多用途收納袋當汽化燈袋跟生火工具包,這次雖然是露營車,不過氣溫太低,需要有一個溫暖的客廳,所以搭設的之前用過的鎌倉天幕加上煤油暖爐,朋友也都是一房一廳加上煤油暖爐,剛好今天有發生瓦斯暖爐中毒的事件,我來跟大家分享怎麼避免。

一氧化碳偵測器必備,這之前說過很多次了,不管是柴爐,煤油暖爐,這都是必備,加上需要開紗窗通風換氣,如果你用的是瓦斯暖爐,通常瓦斯會有添加臭味劑,如果是料理用的瓦斯爐,一旦外洩可以馬上發現,但是如果是睡覺開著瓦斯暖爐,危險性就比較高,建議你可以直接買一氧化碳跟瓦斯雙用的偵測器警報器。

煤油暖爐通常有傾倒熄火的裝置,算是一個基本保護,幾乎每一台都有,如果發生燃燒裝置故障,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用上面的一氧化碳偵測器可以搞定,再來煤油通常燃燒不完全會產生煤油的臭味,也算是很好的警告機制,當然睡覺之後就可能沒發現,所以警報器還是必備。

瓦斯暖爐有大有小,小型的通常沒有什麼安全機制,大一點的可能有過熱斷開燃料的機制,極少數有燃燒不完全切斷燃料的機構,所以挑大品牌,了解安全機制,買瓦斯偵測是都是必要的。

柴爐介紹過很多次,小電暖爐之後有機會再介紹,有在籌備影片拍攝。

前一個逐露天下的貼文有送軍風電毯喔,怕冷的朋友快去留言按讚抽獎。

#擋風版跟防火毯上市了喔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