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營火部落

爸爸父親節快樂(2021/8/8)

廣告

#爸爸父親節快樂

這是營火部落的根基,我父親。
我家從小一直都有一個修復東西的工作桌,身為電子專業的爸爸,水電都難不倒他,雖然沒學到太多,但是小時候就會用三用電表,理解電流、電壓、直流,交流,焊接線路,很不好意思把他個一個電源供應器調整大功率,兩個電擊一直碰觸產生火花當好玩,最後弄壞了 #所以我從小就認為有一台工作桌是理所當然的

我爸有一台Apple II,不過在我懂事的時候,已經無法運作,我只能敲打鍵盤不太理解那是什麼,長大之後,跟爸爸逛中華商場與光華商場、西寧商場一直是熱愛,我有映象的第一台電腦的Intel 286, 數據機應該是1200bps, 電腦技能學不太多,至少長大之後工作沒問題,#Excel做出來圖表分析連數學很厲害的印度主管也沒挑剔

小時候我爸會帶我們去露營,也給了我跟我哥一把斧頭,生火玩火的基因一直都再我心裡壯大,#其實我差點因為控窯烤蕃薯燒掉阿公家旁邊一塊田,這秘密應該他們還不知道,每年暑假都帶我們去環島或者出遊,當時覺得每次都看雲海好無聊,長大才發現想看雲海沒這麼容易,有一次在荒廢的合歡山休息站內搭帳篷野營,碰到兩個年輕人要爬山糧食不夠,還分了他們很多麵,希望他們都平安登頂下山。

家裡東西壞我爸就拆開自己修,我看著我玩具壞我就拆開自己修,一直對各種東西的運作原理很有興趣,#不過我最懊悔的是拆開一個小學老師送我的發條鬧鐘,但是裝不回去了,來有一次電腦開不了機,我把當然覺得萬能的WD40噴在擴充卡上,想說解決接觸不良的問題,沒想到就燒了主機板,讓我好幾天玩不到電腦的遊戲。

長大之後學了機械,第一堂課學習使用傳統游標卡尺,第一次覺得超前部屬很重要,我老爸從小就教會我看了,上了二專沒心唸書,專心打工,功課吊車尾,沒想到專題報告靠一個電腦水冷系統改進方案,分到全班功課最後的同學分一組,靠我一人搞定,居然還得到第二名,這時候在覺得其實我表達能力跟實務上是可以領先同學,但是同年微積分第二次重修,老師一直不知道一個秘密,本來我只打算買一個汽車用的散熱排加上去改善水冷的溫度,沒想到我爸看手太癢,用銅管幫我焊接一個冷排,#我爸就是一個跟我一樣手很癢的人

雖然我從小叛逆到大,讓媽媽跟與爸爸不知道偷哭的多少次,不過好險我叛逆的早,真的去工作反而比較會處事,畢竟從小叛逆也吃過不少虧,也些經驗早點學會也好。

買噴漆設備給我的是我爸,小時候就自己製作模型,長大之後我也覺得噴漆這是人生必需品。
買電動跟引擎遙控車給我的也是我老爸,雖然我覺得這根本是他想玩,因為回到家他就自己組裝好了,都不等我,
感謝我爸買了Nikon FM2,謝謝你讓我學到對焦跟曝光。
感謝我爸買了錄影機,謝謝你讓我覺得手不要晃也多重要。
感謝我爸買了帳篷,讓我帶出門跟同學露營,可惜沒有騙到妹一起睡。
#所以愛買東西不是我的錯_這是基因的問題

謝謝珮珮小姐在我哀求一小時下終於寫一張小卡片給我,當爸爸的心願就是這麼簡單。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