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營火部落

營火部落兩年多來的幕後推手,MSI GS系列電競筆電(2020/9/14)

廣告

營火部落兩年多來的幕後推手,MSI GS系列電競筆電

2013年的時候,我買了一台MSI GS70,當時主要是拿來打電玩跟剪輯一些私人影片,我的影片編輯技能也都是在那個時候開始自學,就這樣陪我度過五年的日子。
2018年四月,營火部落成立初期,需要更快更新的電腦來產出每週的影片,我選擇了MSI GS65,營火部落這兩年多的影片都是靠MSI GS65製作出來的。
2020年八月,影片的產量越來越多,需要編輯的檔案越來越大,加上影片邁入全4K素材與4K輸出,然後熱門遊戲也開始跑不動甚至打不贏,決定繼續投入MSI GS66的懷抱。

目前家中三台電腦,GS70筱筱太太使用中,GS65珮珮小姐使用中,GS66我使用中,我來說說GS66的使用心得。

4K影片編輯無礙:
目前我的攝影器材有Gopro, SONY A6400, DJI Macvic Pro,這三台攝影器材都是拍攝4K畫質,影片上傳也都是,4K影片編輯其實是筆電的一大挑戰,過去GS66需要透過建立720P Proxy 快取檔案才有辦法編輯,現在直接匯入就可以編輯了,省去一個晚上的轉檔時間,也避免720P影片預覽畫質顏色不準確,之前載入一些特效會當機的問題也都沒了。

遊戲娛樂:
我自己是玩了多年的Call of duty遊戲迷,轉眼玩了應該有七八年了,我都不敢說我想換電腦其實是因為遊戲跑不動,對戰會輸,現在有了GS66,可以開1080P, 特效全開,不用擔心一瞬間的Lag導致戰死,最近玩微軟模擬飛行2020還可以跑4K 畫質全開,能夠全球封閉的狀況下,隨時瀏覽世界的風光真的是一大享受。

強大效能:
這歸功於強大的規格跟擴充性,原本i9 9980HK CPU, 32G Ram, 1TB SSD, Nvidia 2080 super已經算是頂天規格了,我再把RAM升級到64G, 1TB SSD X2,規格算是頂上宇宙了,就算是同時編輯影片加上開Photoshop修圖記憶體也不會吃滿,影片素材全部匯入也不用怕SSD爆滿,遊戲隨便安裝不用看容量,跑遊戲都直接開最高畫質,可惜我的外接螢幕只有4K 60hz,當我用內建螢幕玩遊戲的時候,可以支援300hz的更新速度,玩過就有點回不去了,開始想買高更新率的螢幕。

擴充跟攜帶性兼顧:
具備兩個USB-C Type C接頭,一個還支援Thunderbolt™3 與PD,支援PD充電真的是超方便,電競筆電要攜帶出門最麻煩就是大瓦數的變壓器很重,現在可以攜帶自己的GaN 氮化鎵 充電器,60W的充電器跟手機充電器一樣大,雖然無法讓GS66全速跑遊戲,但是外出辦公絕對是足夠,加上內建的100W電池,電競筆電也可以很耐久,另外一個USB-C我就在家連接一個USB-C HUB,連接外接HDD,有線網路,鍵盤滑鼠等,這樣回家只要插一個孔就全搞定。
其他擴充性不用說,保留三個傳統的USB-A,HDMI,RJ 45,該有都有,筆電雖薄,一個不少。

外型:
會喜歡GS系列就是因為這一個外型,我就是喜歡外表低調,內在強大的設計,簡單的線條,搭配巨大的觸控板,心靈馬力增加的RGB鍵盤,超薄邊框的300Hz霧面螢幕,雖然實力無法低調,但是外型可以。

在家編輯影片,出外趕影片,處理正職的工作,晚上玩遊戲,一台小巧的主機居然可以滿足我多樣的需求,這就是MSI GS66。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