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營火部落

只送不賣的好東西 營火部落小刀(2020/8/18)

廣告

#預告送刀文
只送不賣的好東西,台灣的木材,台灣的設計師設計,台灣的工廠製造,日本的鋼材。

上次送了一把 柴犬刀具 設計的小刀,大家很喜歡,我請柴犬幫我雷射雕刻營火部落的Logo,訂購了一些,未來會當作影片的留言抽獎,各位請記得多在影片下留言喔。
#以後請在影片下多留言抽刀

這把刀之前柴犬賣$1500,想買的朋友請別找我,這刀只送不賣。

柴犬寫的介紹就非常詳細,整體就是一把非常溫暖的小刀,細緻研磨的木頭餅,搭配倒圓的刀背,除了刀刃,沒有一處是是銳角。

・skanda輕作業用折刀:輪廓取法自台灣傳統折刀-士林刀,有著葉形刀刃與茄形柄,結構採用無鎖定的摩擦阻力結構(Friction Folder),刀柄為一體成形全原木握柄,帶來不同於金屬握柄的溫潤手感。輕盈小巧及有適當的刀刃保持度,是一款適用於文房工作及隨身攜帶的折刀。
・AUS-8不銹特殊鋼:刀身採用日本愛知製鋼專為刃物開發的不鏽特殊鋼AUS-8,是一款進階版的不銹鋼,添加釩來提升鋼材晶粒的細緻度,並增加刀刃保持度及添加少量的鎳來提升刀具韌性,使刀刃更不易崩口。
・刀背與握桿的部分,使用CNC加工導圓,讓手在握持時不會感受到金屬的銳利感。食指處突起的小護手可以防止食指被刀刃割傷,刀具整體的重心位於螺絲處,是小型刀具最利於操作的平衡點。
・Skanda 皮套:採用植鞣透染皮製作,可兩個方向收入,透染皮的優點是不會因為表面刮花而掉色,皮革表面會隨著使用及氧化變深而增加趣味。也適用於收納一些其他品牌與Skanda大小相近的折刀。
・台灣相思木握柄材:顏色深沉,木質堅硬強韌,是上乘的材料,經過熱改質後,提升穩定性與抗腐性,比重也提升至接近1。

鋼材–AUS-8不銹特殊鋼
全長–約 17 公分
硬度–HRC 60
刃長–約 7 公分
刃厚–約 0.3 公分
柄長–約 12 公分
握柄材質–台灣相思木;硝基漆塗裝
附件–Skanda 皮革套
重量–約 47 公克
設計者–柴犬
產地–台灣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