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營火部落

沙灘露營新手必看!海邊駕車實用安全守則

廣告

 

如果你有一台普通的4WD休旅車,想要開開看沙灘:

1:學會用Windy App看波浪週期,10秒以上的長浪別去,就算大太陽,也可能會有長浪,颱風別去,大浪別去。

2:學會用Windy App或者任何網站看潮汐預報,要知道目前是大潮還是小潮,大潮就是漲潮高點跟低點落差很大,漲潮高點的時候其實比較安全,因為海水不會再高。

3:先挑有輪胎開過,但是沙子路面平整,這代表有人開過,但是都沒陷下去。

4:再找有碎石頭路,碎石頭路比較硬,陷下去的機會比較低。

5:避免迴轉,因為迴轉需要越過高低落差的車痕,碰到軟沙的機率也比較高,不確定路況就直接倒退走。

6:攜帶鏟子,輪開陷進去的時候,可以挖開沙子,減少坡度,增加脫困機率。

7:攜帶脫困板,脫困板越大越好,但是休旅車攜帶空間有限,放的下多大就買多大,有總比沒有好,真的碰到還沒有,可以用腳踏板取代。

8:輪胎陷下去別大採油門,馬上下來用上列方法自行推困,油門放按,前後左右緩慢移動。

9:胎壓降低,提高接觸面積

10:如果開到一半車子不動,可能是四輪驅動的差速器過熱,別緊張,車子停一下,冷卻之後再開就可以。

11:拖車繩必備,至少要請人救才有繩子

12:電源救車線必備,不小心沒關電,才有辦法找人救,我真的發生過。

13:手機要多備門號,路上看到拖車電話要拍照記錄,要不然連花錢拖車都沒辦法。

14:多台車結伴同行,可以互救

15:沙灘炎熱,脫困費力,一定要多帶水

16:遵守LNT,請帶走你的垃圾,如果可以,請帶走更多垃圾

17:有準備是探險,沒準備是冒險,Keep trying.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