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很難過的露營車

Scroll down to content

回顧一下這一台讓我很難過的露營車,順便回答一下很多人問的問題。

為何沒有衛浴廁所:
不考慮平常停車,外出停車,市區開車,台灣多山的小路,露營車一定是越大越好越舒服,反之。
台灣不如澳洲、美國、紐西蘭、中國,適合大型的露營車。

上廁所怎麼辦:
如果去幾乎是沒人的野營地,例如這一次,當然就是遠離水源,挖坑掩埋。
如果去的是周圍人多一點的車宿點,當然就是車內用行動馬桶或者衛浴拋帳搭配行動馬桶,行動馬桶就是將排泄物混合化學物品,把排泄物的形狀跟味道消除,然後排到一個密閉的容器中。

洗澡怎麼辦:
夏天如果沒人就用車尾的蓮蓬頭,或者搭配衛浴帳,如果要洗熱水就可以用我之前分享的行動沐浴器。

其實改裝的方法百百種,這次讓我的感受是所以動作幾乎都可以在不離開車子的情況下完成,例如如果下大雨,我可以從駕駛座從車內走到車後,副駕駛座往後,駕駛座不動,因為動了之後要再開車很麻煩,打開椅子,簡單煮食,鋪床,升車頂,上述動作動作都不用離開車子。

這對於台灣多雨多變的天氣很棒,也很適合行動辦公,力如果上次就好幾次開車到一半,去後座使用桌子工作一下再上路。

露營車省時,省收搭帳的時間,再來就是省上下裝備的時間,也不用煩惱收濕帳。

不過當然也是有缺點,就是無法去一些車子到不了的河谷,不過車子空間大,只要把輕裝備準備一套,就可以四輪轉換雙腳繼續前進,不過能夠再背一台電動越野腳踏車更棒,可以走走小林道。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營火部落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