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重裝露營了,重裝的定義大概就是把車子裝到後車廂滿到頂,一個後座傾倒再放到滿,兩大一小,兩大坐前面,一小坐後面。

通常只有冬天攜帶一房一廳,還加天幕跟柴爐才會這麼滿。

目前收納以軟袋為主,捨棄剛開始常用的RV桶,RV可以當椅子,可以防雨,可以當小梯子,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車上需要平整收納,但是大部分的人車子不是貨卡,空間不是平整的,很多小細縫如果不妥善利用,很容易裝不下。

所以我用方形防水收納袋,我一共有六個,每一袋回家就可以歸位,下次露營不用重新整理。

大概可以這這樣分:
廚具 一袋
衣物 夏天一袋,冬天兩袋
雜物 一袋,燈具,電線,打氣機等
睡覺的用品一袋,睡袋、枕頭,毯子,床包等
不用保冰的食材一袋

放置的順序:
桌椅等平整物體放最下面
中間放可以耐壓的雜物跟帳棚(很重要,帳棚跟天幕要保持可以第一時間拿出來,這樣下雨才可以迅速搭帳)
最上面靠方形收耐袋跟塞到滿,
剩下個細縫就靠一些小袋子,隨身物品等

以前東西會放在副駕駛座,讓一大一小坐後面,
但是發現這樣空間很浪費,因為副駕駛座東西不能放到最高最滿,會擋住視線。

這時候一個後座放倒很方便,可以從腳踏板一路放到車頂,通常我會放冰箱,因為這樣冰箱在路上還可以隨時打開放東西。

如果有放硬跟尖銳的東西就要小心,例如斧頭,營柱,三腳架,因為可能會撞到後車廂的玻璃,我後車廂的玻璃隔熱紙就破了。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營火部落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